沃保网

首页 > 

上市险企看好中长期权益市场配置价值 碳中和等赛道成关注重点

伴随年报披露完毕,险企2021年投资收益也浮出水面。数据显示,五家A股上市险企2021年投资收益率维持在5%上下,成为拉动险企净利润增长的重要渠道。

2022-05-25

发展产业保险 服务经济转型

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经济发展模式面临转型机遇。保险业可通过管理企业经营风险、服务产业政策精准实施,助力产业结构按既定目标转型升级。

2022-05-20

险资多渠道加大投资力度 重点布局高新产业

“十四五”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建设科技强国的关键时期。

2022-05-19

险资在持续缩压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 有何“苦衷”?

刚刚出炉的上市险企2021年年报显示,A股五大上市险企中,除1家未披露股票持仓数据外,其余4家均压缩了持仓比例。

2022-04-28

银保监会将进一步完善商业健康保险制度体系:税优健康保险、长期护理保险、城市定制型医疗保险

近年来,我国商业健康保险快速发展,产品种类日渐丰富,服务范围不断拓展。健康保险产品包括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医疗意外保险、护理保险和失能收入损失保险5大类...

2022-04-21

意外险很重要,你买对了吗?

生活中的意外,无处不在,有些意外是惊喜,像火花点燃的欢乐火焰,照亮平淡的生活;而有些意外是灾难,我们无法预测也无法阻挡,能做的只有未雨绸缪,尽量规避意外...

2022-03-10

健全多层次医保制度体系 推进医保与医药协同改革

审议通过“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部署健全医保制度体系,更好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通过《地下水管理条例(草案)》,强化地下水资源节约与保护。

2022-02-10

养老金管理不宜“一花独放”

个人养老金管理不能靠商业保险“一花独放”。一方面,应加快建立起多层次、多支柱的养老保险体系。另一方面,用市场化竞争降低养老金服务成本,提高资金配置效率和...

2022-01-06

少儿重疾发病率趋升、医疗费用趋涨,保险保障不足亟待填补缺口

银保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丰富人身保险产品供给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要丰富普惠保险、养老保险、商业健康险等保险产品供给,提高老年人、儿童的保障水平...

2021-12-01

银保监会:保险集团公司及其子公司控股同一金融行业中主营业务相同企业原则上不得超过一家

为加强对保险集团公司的监督管理,有效防范保险集团经营风险,促进金融保险业健康发展,银保监会对《保险集团公司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修订。

2021-11-04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泛华联兴保险 网站管理

32070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70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